近况杂谈

Post by zerob13

life, 吐槽, 生活怨

好久没写半吐槽,半记录的文字了,刚好假期结束,回到住处看着窗外蔓延的路灯带,突然想写点什么。 一直害怕有一天,自己什么都写不出来,虽然自己不是靠着写文章谋生,但无法写出点东西总感觉活着乐趣少了许多。前段时间魔都借宿的家里的键盘一直是青轴的机械,怕晚上吵到亲戚也就一直没能写点啥,后来买了个罗技的普通键盘,比较安静,大晚上的就开始涂涂写写。 从很久前我就一直觉得,失去的永远比得到的多,你时光和生命时时刻刻在流逝,你奋斗获得了一些成就,说不定你的身体就给你重重的打击。我想,大部分的时候得失都是毫无意义的,有的人觉得奋发向上 出人头地乃是人间正道;也有的人觉得居家安逸,平平淡淡才是生活真谛。我没有偏向任何一方,只是曾经迷茫,现在也迷茫,估计以后也要迷茫。 最近回S城 频率渐渐高了起来,大抵是一种莫名的思乡情愫抑或只是我自己内心渴求寻找一个地方,放下一切褪去一切的休憩片刻吧。不过渐渐的也愈发觉得没有家的味道,无论魔都还是S城。S城的房间大概是太久无人居住,总是缺乏一些人气,我也无法再从中感受到自己的味道,想想也是,大学之后就很少住在那个房间了。想起高中之前,喜怒哀乐都在此,很多时候总觉得每片空间都有一些灵气,大抵那些个家具听了太多我的牢骚,已经修炼成精了罢。 活得越久,世俗的东西总是忍不住的缠上来。就像大学没啥钱,虽然家里纵然的很,但也不好意思买太贵的数码玩意。…

Android 应用如何判断是否是平板

Post by zerob13

开发, android 开发, tablet, 区分平板, 编程, Android

从 Kindle Fire 到 Nexus 4 ,然后一坨坨的诡异山寨平板,现在 Android 平板也算是有一定的市场了。做 App 的时候自然会考虑去兼容一下平板版本, 兼容的方法不外乎两种,一个是再开发一套UI,然后可以出个HD版本或者直接包含在同一个APK中,另外一种就是等比缩放,让控件自适应。 听起来好像后者很厉害的样子,其实后者大部分情况都是很难看的,拉大也好,压缩也好,总是怪怪的。我个人是比较建议一个 APK 两套 UI 自动切换的模式,因为 Android 应用的包也不大,多一套 UI 也就是几百k到1M左右的事情,用户一般也都是 WIFI 下面更新应用,那么何乐而不为呢? 既然如此,那么我们就会涉及到一个问题,就是在应用中判断当前是平板还是手机,考虑到主流平板现在都是 3.2+ 的系统,这里主要讨论的是识别  3.2 以后的机器,当然出于兼容性考虑,…

批量解除Mac还原后的文件锁

Post by zerob13

mac, shell, unlock mac files

最近重新还原了下系统,然后出现了一个很坑爹的情况,如下图: 坑爹啊,这是什么玩意!!!!仔细一看原来是文件被lock住了,分析了下这是和 Time Machine 有关系的,貌似超过一定时间没动的文档就会被locked,如果只是一般的文档也就算了,其实很多配置文件甚至本地缓存文件都被lock住,出现的现象就是每次打开finder都会转菊花一会儿。总之,就是用户目录下一堆文件被locked住了,要是手动一个个改回来估计会吐血,那么做为程序员自然会想想解决办法。 首先分析下,locked这个属性貌似linux下面没接触到过,估计是mac自己有的一个文件tag,所以去查了查资料,原来是一个 flag 叫做 uchg,只要把相关文件的 flag 重置到 nouchg 就解决问题了。 那么我们来查找这些文件吧,代码如下: find /Users/youraccountname/ -flags uchg > lk.txt 我把列表重定向到了一个文本里面,方便后续处理。中途有个小插曲,我输入命令后给我回复了一条: find: unknown predicate-flags'` 仔细一看发现是我的 find…

小庞正传

Post by zerob13

师太, 扯蛋, 正传, 自传

小庞是姓庞,叫什么就不知道了,毕竟不是啥名人。自打鲁迅先生后,大抵这种小人物的传记写作正传是最好的罢。可惜我文笔拙劣,不能洋洋洒洒写个究竟,或许也无法将他写的生灵活现,但聊胜于无,且当一个纪念。 小庞是一个自视甚高的人,他曾经写过一首打油诗,全文如下: 《自画像》 仗剑天涯空留叹,听雨湖畔绕余音 脚踩鲲鹏掀五岳,手握日月吞星辰 这大概就是小庞对自己的期望抑或是描绘吧。小庞从小就是一个特立独行的不省心的娃。既然是正传,那就列一列他的那些伟大事迹吧。 幼儿园的时候,小庞比较崇洋媚外,学了英文数数就跑去幼儿园找小伙伴们炫耀,谁知道那个时代家长们远远没有现在疯狂,谁特么上啥早教班啊,小孩子都是玩玩具围住。于是小伙伴们不懂英文,鄙视的对他说:“你丫胡扯的吧,肯定是哪里随便乱造的”。小庞很受打击,顿时觉得师夷长技以制不过就是空想罢了。当小庞早早的认识到了四周的小伙伴们的愚昧无知后,小庞开始独自做学问,他喜欢看书,在那个电脑还没普及的岁月里,书自然是最好的伙伴,小庞喜欢看《十万个为什么》、《百科全书》等等,没看一页小庞都觉得身边的小朋友们愈发显得愚昧无知而卑微可悲了。大抵是小庞怜悯的眼神引发了不满,又或许是得知小庞也弱弱的喜欢班花小月,有个叫小氓的值周班长天天找茬,不是罚站就是罚擦黑板。小庞很是无奈,忍无可忍之下扇了小氓一巴掌,…

扯几把蛋

Post by zerob13

吐槽, 杂文, 杂物, 生活, 蛋疼

其实根本没有什么抱负理想,不住的努力不过是为了减轻内心缺乏安全感的恐惧罢了——题记 这是一个美好的时代,遍地机会,大街上一个趔趄都可能踩到好几个未来的千万富翁。这也是一个悲哀的时代,最美好的岁月用生命换钱,然后接着再用钱换生命,用心做事的惨淡收场,胡搅蛮缠的却大富大贵。不过,这并没有办法,没有人可以选择,只有前进,以及前进。 当你在战场上挥出第一剑时,你已经只剩下两个选择,战死或者战胜。这就像春运买票的队伍一样,前后夹击,你根本没有放弃的权利,人潮会推动你前进。昏天黑地的战场上,没有人看得清局势,纵使你长得高一点,目光明亮一点也最多只不过是认清一个事实——唯一不变就是一直在改变。有的人顺水推舟踩到了宝藏,占到了高一点的位置,人们开始膜拜,开始模仿,开始学习和分析,这大抵就是智慧生物最大的悲哀——希望用理智和规律去解释实则纯粹是运气而随机的成功。这个时代最大的骗局莫过于成功学,成功是什么,成功是三个人坐电梯到天台,一个人在电梯里做俯卧撑,一个人在电梯里祈求上帝,还有一个人在电梯里打盹。他们都到了成功的天台,第一个人说成功来自坚韧的奋斗,第二人说成功来自坚定的信仰,第三人说成功是啥,老子不过是睡了觉就这样了,我只是来打酱油的。这是一个老梗,却百说不厌,因为人们对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