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龙的少年

Post by zerob13

从前,有一个少年,他骨骼清奇,眉宇间透露着一股霸气。
他出生之后就有算命的说过,会有一番大成就,大出息,他也的确不负众望的成长成为了一个能文能武的人才。但是,他总是感觉缺少了什么,他成天思考自己缺少的是什么,郁郁寡欢,不得要领。
终于,偶然的机会,他发现,自己虽然什么都会,但是似乎没有什么惊世骇俗的本事。隔壁的张二狗啥都不懂,但是就是力气大,打铁本事好,于是就成了整个小镇最优秀的铁匠,远近闻名,许多冒险者都来找他打铁;对街的王小胖心肠虽然好,但是人傻乎乎的,没什么本事,就好吃,不过吃到也吃出了名堂,居然这么一个傻呼呼的家伙味觉特别厉害,于是成为了著名的美食家;后门的赵三郎,更加不学无术了,虽然人蛮机灵的,但是就是不求上进,整天整些奇奇怪怪的事情,居然也搞出个名堂来,成为了著名的非常理研究砖家,每天在媒体上讲一些关于八卦黄段子的讲座据说也是人文艺术,大赚特赚。
更加不用说那些牛人们了,有学术帝,有技术帝,等等,各个都是牛逼的一塌糊涂,当人们谈及他们的时候,似乎每个人都有那么一点让人可以大吹特吹的事情,有奇遇的,有奇迹的等等。就少年自己,每当被人说起的时候,大抵只有那么一句简单却又深长的评价:“哦,他蛮厉害的,都还不错。”
“都还不错”是个什么玩意?
少年很是苦恼。
少年决定去学习一门惊世骇俗的技术,不惜代价。
终于,少年找到了一个异士,学习一门惊天地泣鬼神的技术——屠龙之术。异士穿的破破烂烂,在街上通过替别人磨刀过活。但是,少年还是找到了异士,因为,这是缘分。
异士告诉他,要学习这个本领,少年就要放弃所有的原来的本领,变回一个不文不武的,只会屠龙的异士。少年犹豫了,但是想到屠龙之术的伟大,最后还是答应了。
终于,岁月飞逝,少年变成了中年。他不再是原来那个什么都会的人才,他成为一个异士,一个会屠龙的异士。
他开始游历世界,背着一把闪闪发光的大刀,穿着奇怪的战斗服。为的就是找到龙,屠龙。
一天天过去,一月月逝去,一年年流逝。中年依然没有找到龙,所有的人听说他就是会屠龙的异士的时候都是一样的反应:
“哈哈哈哈哈,龙这个东西是想象出来的,根本不存在的啊,哥们你傻了吧?”
中年的积蓄渐渐的不够用了,可是他只会屠龙,不会别的,他无法赚钱。
中年的心智开始动摇,理想开始模糊,思绪开始混乱,开始整晚整晚的失眠,开始出现幻觉,脾气也越来越差了。甚至,恐惧人群,恐惧光明,恐惧白天。越来越多的躲在黑暗里暗自神伤。
突然有一天,中年发现自己什么都不剩下了,他当了屠龙宝刀,当了战斗铠甲,已经一无所有。
他开始寻求一条出路。
于是他学着自己的师傅一样,开始为别人磨刀。由于多年保养屠龙宝刀的经验,他磨的刀总是非常亮,非常快,非常好。
渐渐的,他成了远近闻名的磨刀匠。
渐渐的,他出名了,有各种慕名而来的人。
渐渐的,他的故事被人们熟知,也开始有那么一些少年来问他学习屠龙之术。他都拒绝了,打发了他们。
年复一年,中年变成了老年。
屠龙之术渐渐被人遗忘。留下的只有那一个磨刀老人的故事,和他磨出来的闪亮的刀,据说放100年都不会变钝。
全文完。

doubanclaim665e59a52325543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