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s than 1 minute read

题图是前段时间拍的在家办公的桌面。

今天是因为疫情居家办公的第50天,也是我2022年的生日。虽然说平日里生日也就是上班下班,给自己买个新玩具就过去了。今年不仅仅变成了在家上班,而且因为快递都停了所以也买不了什么东西。

找道理来说人应该是越活越清晰的,但我这里好像并不是那么一回事。太多的时候就感觉有些不对但又不知道不对在哪里,久而久之就变成了一种莫名其妙的焦虑感。

前段时间接到了一个绍兴打过来的电话,内容是啥不重要,因为是人家找错了人。但是对方一开口就是绍兴话着实让我没反应过来,听了又感觉没听什么。可能实在是太久没有使用方言了所以就有些陌生。

说起来绍兴我住了十几年,然后去杭州呆了三四年,又来了上海呆了十年。从时间的角度来说,确实不好说哪里的方言我最熟悉。反正我现在的情况就变成都能听懂却都说不来,成为了一个没有方言的人。

不管是方言还是外语,学语言还是挺好玩的一个事情(只要不需要考试的话),所以最近也打算开始学点语言,学啥不重要,就算是刷刷美剧生肉不也是一种学习么。只要你没有目标,你就可以放松自在的在知识海洋里面遨游。每有会意,便欣然自得。

我一直是个矫情的人,2022年了还在写博客而且不是写什么xx号这本身就是一种矫情。希望的到关注但却又不在一个方便传播的平台上发声,本身就是矫情而矛盾的行为。

但我真的是很讨厌这些互联网公司搞出来的割裂的“移动互联网”。不管是哪一家,大家已经无法互相索引,也无法互相分享,信息的流通前所未有的阻塞但信息的噪音却前所未有的庞大,也是很奇妙的现状了。

好像扯远了……

封闭在家时间久了,就很想念能跑去乍浦路桥拍日出的时光。甚至拍完日出在地铁站吃个麦当劳还能准时到公司上班,这种工作日偷的半日的愉悦真的是难以名状的快乐。

说起来 switch sports 还是挺好玩的,就是费手,因为没有快递所以买了数字版,当天就玩了好几个小时。

最近还把缺氧的几个大成就都做了,缺氧也玩了有300小时了基本上算是入门了,啥都能做做,然后就突然觉得有点疲劳也就没想着继续玩下去。

阿尔宙斯也通关了,不过图鉴还没圈,大概还差二十个宝可梦但也没什么动力继续玩,也就是休息的时候拿起switch刷一刷打发时间。

感觉马上我又要游戏荒了,主要是赛尔达今年跳票了,老头环这类游戏又不是我的菜。目前我唯一的存货就是卡比,但感觉也不是很有动力去玩。

目前看来封闭在家的生活还要继续,心态的调整非常的重要。偶尔也会挺焦虑的,不过今年自己的调节能力好了许多,就像今天也有过几阵子焦虑感,但很快平息下去了。希望自己能更好一点,从各种层面上。

好了,就碎碎念这么一些,反正也没什么主题权当一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