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s than 1 minute read

题图是国庆在安吉匆匆忙忙用24张300mm堆栈的昴宿星团。

  • 好久没有写博客了,倒不是没有灵感,主要是没时间,然后等有时间坐下来的时候,往往别的事情就让人迷迷糊糊的错开了灵感。
  • 最近在看《知日.制服》(如下图)然后发现里面用这种 bullet list 的排版方式让我很喜欢,所以这篇文章的分段也会用这种方式来进行组织。

  • 除了看这个书之外还看了一些社会学的书籍,当然并不是我突然对社会学产生了兴趣,主要还是对现在所在的环境和世界有时候还是有一些无法解答的疑惑。而且当下社交网络就是一个巨型的炸粪坑比赛,很难产生比较好的讨论。那么还是用老方法,看看书,寻找答案。
  • 那么我找到答案了么,显然是没有的,不过也没啥关系。本来就不是所有的问题都是必须要去解决的。
  • 聊聊运动吧。最近这一年都在坚持游泳100多次了,在notion上做了个表格,统计了下也游了5万多米了。最近每天都会早起去游个几百米当作早上的热身运动,效果还是不错的,每天精力都挺好。
  • 然后自己也迷迷糊糊的学了爬泳和蝶泳(虽然都只是有个样子,水平还很差)还是挺有成就感的。
  • 反倒是工作最近其实有种陷入低谷的感觉,主要是我个人的工作形态和目标有了一些改变,目前还没走出适应阶段,让人感到很迷惑。有时候有那么一些心累的感觉,也暂时并没有找到解决方案。
  • 摄影这块的话,其实除了拍拍月亮最近也没拍什么别的东西。上个月去参加笑笑姬哥婚礼的时候倒是拍了一些,国庆扫街也拍了一些,不过都非常的少。很久没有正儿八经找个模特去拍写真了。但也有好的一面,就是有了更多的看画册的时间。最近看了川内伦子的作品集,还看了几个女明星的写真集,感觉我还是比较痴迷日系的摄影风格,包括之前看奧山由之的宝矿力那个画册就很想拍一拍这样的风格。所以希望后面能拍一套这类风格的作品。
  • 时至今日,让人焦虑的事情总是层出不穷,但让人喜欢的事情却越来越少,摄影算一个,游泳算半个。游戏已经玩不动了,守望先锋2发布了看了眼就没玩下去,注册了个steam的土耳其账号买了些游戏,玩了下感觉也就那样。
  • 总之快乐消退不是个好事情,尤其是在这样的现状下,能保持快乐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能力。但说实话越来越难了,但也不是说不快乐就很悲伤,反倒是人呢进入了一种很平静的状态,不知道是好是坏。最近疫情又有些反复,有点担心游泳的锻炼受到影响。
  • 最近还有个快乐的小点就是捡了一些垃圾,弄了块15寸100%色域的华强北便携屏幕,除了左下角有一条线发色不均,白色的时候会比较明显外,没啥大问题,用来做电脑辅屏,很好用。另外就是把自己很久没用小米触屏音箱刷了个rom,装了一些app改造成一个电脑的小控制台+小电视。教程看了这个教程链接
  • 我是真的不太喜欢在家办公,总有种悬着的感觉,但也有好处就是早上运动的时间可以很自由,反正喜忧参半。但最让我不爽的肯定是工作的设备会占据掉我的书桌,导致我原来的设备放不下,或者需要移动位置,这让我挺烦的。
  • 最近没有免俗的看了《赛博朋克:边缘行者》,后劲还是挺足的,一度想把2077下载回来,后来想想没动力打,也就不了了之了。然后还看了一些剧,大多都没啥意思,《非常律师》不错尤其是看了之后感觉自己是不是也有自闭症(也有可能每个人都有自闭的一个面吧)
  • 月底想去杭州拍拍照,扫扫街然后约了朋友拍组作品。设想很多,计划很多,但现实总会有各种事情,但愿这次出行顺利吧。先写这么多,努力干活去了。

Tags:

Categories:

Upd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