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s than 1 minute read

题图是之前骑的山地车,已经二手出了。

情绪稳定的成年人。

这是很多人追求的目标,可惜我一直都不是很能做到这一点,我也早在某个时间段和自己和解。情绪稳定 my ass ,人还是需要发发癫。

找道理来说年终总结应该下个月才开始写,但是最近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运动不够,也可能是工作有点忙,体内血清素or多巴胺or内啡肽都有点不足,感觉天天被击穿,但又过了唧唧歪歪酸不拉唧抱怨天地的年纪,一下子不知道要怎么弄了。

最近其实挺多事情的。今年有趣的游戏都玩了,拍照也恰到了饭,去了环球影城,去了西藏,工作的话,最难顶的一段时光也过去了,听起来日子过的还行照理来说应该还挺开心的。

今年整体来说,突然很难从内心获取到乐趣,很多时候连自己想要去做啥都不清楚了,变得非常模糊,虽然知道有很多个方向或者所谓的道路可以去尝试前进,但很大程度上可能是对这个世界的运作机制已经比较失望,会很担心任何有兴趣的事情一旦成为谋生手段后就开始变得非常糟糕,就像写代码一样。满打满算从13岁的时候机缘巧合开始写一点代码到现在也毛20年过去了。我一度还认为是不是对编程失去了热情,但是每次开始自己写一些狗屁倒灶的东西的时候又热情洋溢甚至通宵达旦。

所以,对一个事情的兴趣一般是不会那么容易失去的,但自己喜欢的事情去谋生大概率就是屎上雕花的那种无奈的感觉。

今年开始骑车,游泳反而少了一些,倒是略有退步,甚至泳池的泳友都怀疑我是不是回老家了。说起回老家,今年回家的频率也低了很多,主要是要么要加班,要么有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但加班也不都是坏事,因为加班的多了,经常导致我的周末出现半天的“垃圾时间”,反而去参加了很多场的摄影会,拍了很多照片。不过时间长了,就觉得大同小异,很快没有了技术提升的空间。或许明年需要拍一点其它东西。

去年的时候,想过是不是可以在几年后可以去个南极拍拍照,这也是去年锻炼的原因,但今年玩上了自行车之后,倒反而想把钱画在买车组车上,虽然也并不能提高我的水平但就想摄影一样这就是一个探索和思考的过程。不过简单地说,这又是物欲,物欲带来不自由,然后又要被自己击穿了。

回过头来说,我一直观点就是人要有个锚点,我现在很难找到一个能自我充电和恢复的锚点。偶尔见见朋友能好一些,但更多时候是对自己的困惑和不解,然后又要被自己击穿了。

或许年轻的时候总是想着人生之中要有一些绚烂或者轰轰烈烈的事情。但内心深处谁又不会明白大部分的时间和生活都是平淡无奇甚至无聊无趣的呢。所以有的人会去做极限运动,有的人会去过一些极端的生活,但这好像都不是我能走到一条路径,最后可能也就只能在这里无病呻吟一下。

真的是太糟糕了。

Tags:

Categories:

Updated: